杰信花园小区院子里安装露天充电桩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2022-06-14 08:48:16    来源:西安晚报     

市民反映:

为了杜绝电动自行车“上楼”,也为了方便广大业主,去年,杰信花园小区物业在小区院子里安装了充电桩,供业主充电。可是,充电桩处并没有安装车棚,有业主担心夏季高温、多雨,充电桩经暴晒、雨淋,易发生安全事故。

记者调查:

杰信花园小区位于凤城一路附近,小区有814户业主。去年10月份,物业在小区院子里安装了两处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方便业主们充电。6月10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杰信花园小区内看到,小区两处充电桩都有多辆电动自行车正在充电。充电桩看起来比较简单,一根数米长的金属栏杆上,设置了多个白色充电插座,每个插座上安装了一个透明塑料保护罩。一位正在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的男子告诉记者,以前院子里没有充电的地方,有的人把车推回家里充电,有的从楼上接根电线下来给车充电,都挺危险的。“现在院子里充电比以前安全、方便多了,可是安装充电桩的地方没有车棚,充电桩长时间在户外日晒雨淋的,安全方面多少让人有些担心。”该男子说。

此外有业主提出,小区两处充电桩均无雨棚,夏季高温、多雨。业主难免会在烈日下或者下雨天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如果充电器高温自燃或者淋雨损坏出了安全事故咋办?多名业主表示,为了安全,应该给充电桩安装车棚。

那么,杰信花园小区内的充电桩处为什么没有安装车棚呢?10日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负责充电桩管理的吴师傅说,物业也收到过有业主想要给充电桩安装车棚的提议。其实,去年给院子里安装充电桩的时候,充电桩商家是可以免费给安装车棚的,但是充电桩附近楼栋有多位业主不同意加装,安装车棚的事就搁置了。“如果业主们想要安装车棚,可以在业主群里提出来。想要安装车棚的业主人数超过全体业主的65%,我们就可以联系商家为大家安装。”吴师傅说,目前物业只能维护着充电桩,让大家可以安全使用。一旦发现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会第一时间切断充电桩电源,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