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线上”转“线下” 老师提醒家长:调整过程中不易操之过急

2022-05-12 11:31:13    来源:济南时报    

5月11日,济南市初中毕业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其他年级教职工也将陆续返校返岗,为学“线上”转“线下”提前做好准备。这也意味着,在开展线上学一个多月后,孩子们有望期重新回到校园。

对此,学校教师提醒家长,学模式的转化将带来一些挑战,家长们要从此刻做起,帮孩子们在作息惯、学节奏、心理调适方面作出调整。但是老师们也同时提醒家长,调整过程中不易操之过急,不妨每天列一个小目标,在循序渐进中找到最佳状态。

“孩子们居家期间,作息、饮食、运动可能都不够规律,先要从这些方面开始调整起来。”山东省济南历下实验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王炯文说。她建议家长为孩子们保证一天三餐的营养输入,并引导孩子多做运动、早睡早起,为孩子们养成更棒的身体素质。

对此,王炯文建议家长与学生一同制作作息时间表,并每天给自己列出一个小目标。目标不要定得太高,哪怕是每天早睡十分钟都是胜利。操之过急反而容易引发亲子矛盾,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惯都是一点一定养成的。家长在纠正惯的同时,要保持和的状态。在跟孩子沟通的时候,要留足缓冲时间,比如,你想让孩子九点钟关上电视,八点半时就该提醒。”

同样,济南市燕山小学五年级十一班班主任乔娜度建议孩子们减少零食,保证身体健康。另外,要鼓励孩子们多多参与体育锻炼,让她们在运动中体验专注带来的快乐,以此提升孩子们的意志力。

山东省济南燕山学校初三25班班主任周婧建议家长陪孩子锻炼一下身体、恢复一下体能。“提前一周左右开始恢复正常的作息,尽量保持和在校状态一样,早睡早起、不熬夜、一日规律三餐,让学生从内做好基础准备。不光是学生,家长也一样,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