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广州还是晴天,此后直到过年都难有好天气

2022-01-19 21:04: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的晴天来得让人有些意外,如果要大扫除的话,明天就要抓紧了,过年前广州再难有这么好的天气。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以多云为主。韶关、清远和佛山市白天最高气温和昨天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其余大部市县最高气温上升了2℃~4℃。今天白天广东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大部分市县14℃~17℃,其中潮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2℃。

今天早晨韶关、梅州和徐闻市最低气温上升1℃~2℃,其余大部市县下降1℃~4℃。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为: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广州、河源北部市县6℃~10℃(高海拔山区4℃~6℃),其余市县11℃~15℃。另外,今天广东东部海面出现了6-7级东北风。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晴到多云,今晨最低气温8℃~12℃,比昨天下降2℃~3℃;白天最高气温17℃~20℃,均比昨天上升2℃~3℃。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8.1℃~18.3℃之间,相对湿度56~95%,能见度15~30公里。

气象台预计,1月20日冷空气影响减弱,广东白天气温继续回升,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1月21日-22日早晨广东最低气温继续回升,云量增多,部分市县有小雨,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

广州1月20日仍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继续回升,1月21日起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气流影响,云量增多并伴有零星小雨和轻雾。

最新预报显示,除夕广州最高气温将要降到个位数,大年初一也是湿冷当道,这个春节很可能有点冷。

广东具体预报:

1月20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和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气温继续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1℃~13℃。

1月21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粤西市县、粤东市县多云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零星小雨。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早晨最低气温继续回升。

1月22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到中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

广州具体预报:

1月20日,晴到多云,10~20℃;

1月21日,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13~20℃;

1月22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15~20℃。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