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服饰消费近期走弱 消费表现较为疲软

2022-01-19 15:46:31    来源:广州日报    

运动服饰消费近期走弱。最新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阿里平台运动鞋服品类销售额同比-45%,销量同比-30%。据中泰纺服团队与飞瓜数据显示,2021年12月,阿里平台各品类线上GMV同比降幅较大。

对于运动鞋服品类,销售额同比-45%,销量同比-30%,TOP500均价同比-21%。其中,李宁、耐克销售额分别同比-12%、-33%。

中泰认为,主要原因或为去年同期高基数、今年消费表现较为疲软的背景下,本次“双12”大促活动较往年更为“平淡冷清”,以及部分头部大主播因违规停播导致的带货能力下降。此外,全年新兴电商平台崛起下的分流也带来一定影响。

而来自抖音平台的数据也显示,李宁、特步、361度的12月单月销售额在第四季度里表现最差,其中李宁当月录得1.43亿元流水,较10月份的2.34亿元大减38.9%。

还有总部位于浙江宁波的代工巨头申洲国际,常年为耐克、阿迪达斯、彪马、优衣库等名牌代工,此前其产能也一度受到疫情影响。好在1月10日,申洲国际发布公告称,受益于目前宁波市北仑区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自1月8日早上11时起,公司的制衣五部和制衣六部所处的防控区域由之前的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目前,制衣三部及部分员工宿舍仍处于封控区内。申洲国际官网显示,其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宁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另外其在越南西宁省建有面料基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