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回暖!冷空气没来,阴湿天气也烦人

2022-01-18 22:44:4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阴冷有雨的一天快要过去,广州又挺过了一波冷空气袭击,明天就能暖和些了。未来10天预报中没有提到新冷空气出现,只是阴雨依然缠着广州。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以阴天为主,部分市县出现了零星小雨。韶关、清远、潮州、汕头、揭阳和汕尾市白天最高气温比昨天上升1℃~3℃,其余广东大部受冷空气和云量增多影响,最高气温普遍下降了1℃~5℃。今天广东白天最高气温具体分布:南部沿海市县17℃~19℃,其余大部分市县12℃~16℃,其中汕尾海丰录得全省最高气温19.8℃。

即今天早晨广东大部阴天,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韶关大部、清远北部市县最低气温小幅回升,其余市县小幅下降。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为:韶关、清远、河源北部、梅州北部市县8℃~10℃(高海拔山区3℃~6℃),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大部分市县10℃~13℃。另外,今天广东中东部海面出现了6-7级东北到东风。

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广州阴天为主,大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雨,今晨最低气温10℃~14℃,白天最高气温15℃~17℃,均比昨天下降1℃~4℃。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0.3毫米降水,气温介于11.2℃~16.7℃之间,相对湿度60%~95%,能见度10~30公里。

气象台预计,1月19日-20日冷空气影响减弱,白天广东气温回升,早晚全省大部有轻雾或雾。1月21日早晨最低气温继续回升,云量增多,部分市县有小雨。

1月19日-20日影响广州的冷空气减弱,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早晚有轻雾,白天气温回升。1月21日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影响,广州云量增多并伴有分散小雨。

春节在即,天气预报引人关注。目前关于春节的预报扑朔迷离,有时预报气温低至个位数,有时又调整为11℃~14℃。比较靠谱的预报还得等几天,一般七日预报可信度就比较高了。

广东具体预报:

1月19日,全省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3℃~15℃,其余市县11℃~13℃。白天气温回升。早晚大部有轻雾。

1月20日,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和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气温继续回升。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高海拔山区4℃~6℃),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1℃~13℃

1月21日,全省大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市县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早晚大部有轻雾或雾,早晨最低气温继续回升。

广州具体预报:

1月19日,多云,12-20℃;

1月20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3-21℃;

1月21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14-19℃。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