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虎门查封4家“散乱污”企业 一家印花作坊被立案处理!

2021-12-13 16:23:02    来源:广州日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莞市虎门镇获悉,12月10日,由东莞市生态环境局虎门分局联合虎门镇公安、应急、城管、市场监督、供水、供电等部门组成的环境联合执法组,前往虎门博涌社区开展“散乱污”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4家“散乱污”企业被查封,其中一家印花作坊被立案处理。

据介绍,虎门镇联合执法组根据前期摸排线索,首先来到轮渡路虎门段298号一印花作坊。执法人员到达时,现场有人员在,但作坊没有生产。作坊内装有染料的塑料桶、用过的网版等到处乱堆,现场环境脏乱不堪。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家作坊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相关环保手续,但在车间内设有印花、洗版、晒版等工序。执法组依法对该作坊进行立案处理,并现场对其采取了断水断电、查封处理。

随后,联合执法组在轮渡路虎门段292号发现一家塑料加工厂。现场有人员正在生产中,厂内设有吹膜、印刷等工序。经查,这家企业虽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且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生产时所产生的废气通过塑料薄膜管向外直排。执法组现场对该“散乱污”企业进行断水断电、扣货及查封处理,并督促社区跟进落实“两断三清”及整改工作。

此外,执法组还在莞太路虎门段471号发现两家无证照印花作坊。这两家作坊均设有印花、洗版、晒版等工序,现场并无人员在场。执法组依法对这两家印花作坊实施断水断电、扣货及查封处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