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饮料”再来一瓶无法就近兑奖?公司被罚款20万元

2021-11-29 14:50:27    来源:广州日报    

信用中国网站日前刊登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因“魔爪饮料”部分中奖者无法就兑奖,猛事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事特)被罚款2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猛事特成立于2015年4月3日,是美国怪兽饮料公司在中国的注册公司。在美国市场,怪兽饮料公司是仅次于红牛、位居美国第二位的能量饮料企业,旗下主要产品为魔爪系列功能饮料。

相关决定书的“违法事实”显示,2021年5月15日至10月31日,猛事特对所售产品魔爪饮料开展“罐罐有奖”有奖销售活动,消费者通过扫码魔爪饮料拉环可参与活动抽奖,活动台为猛事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设立的“MonsterEnergy魔爪能量饮料”微信活动小程序,奖品包括线下兑换的“再来一罐”同款饮料等。

由于猛事特未对兑奖点信息的准确进行甄别及无法约束兑奖点履行兑奖义务,致使在全国有部分中奖者无法在附兑奖点完成兑奖。因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猛事特处以罚款20万元。

(网站截图)

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半年时间内魔爪涉及活动的销售数据,其指出,参与此次活动的魔爪饮料共计销售1698763箱,销售金额为103123704元。由于魔爪母公司从去年开始就不曾公布该品类的销售数据,在业界看来,这算是自2019年后,外界首次得知魔爪在中国的具体销售情况。

据悉,魔爪最后一次公布中国市场的销售金额是在2019财年。当时魔爪饮料在中国的销售额约合人民2.9亿元,占比不到该公司合并净销售额的1%;2020年,魔爪并未公布中国市场销售额,但业界综合各种信息推断认为,由于疫情影响,魔爪很可能当年销售额不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