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公安局成功铲除原植物罂粟2200余株 警方提醒种植原植物罂粟为违法行为

2021-05-24 08:38:30    来源:湖北日报    

日,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按照上级工作的统一部署,依托“一村一警”机制,充分发挥驻村辅警工作优势,在辖区一村民菜地里成功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2200余株。

5月11日上午,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接辖区驻村辅警反馈,称该村村民谌某的菜地里种有罂粟,民警迅速赶往该村了解情况。民警经询问了解到,谌某听人说罂粟可以治病,便在自家的豌豆地里种植罂粟。民警告知谌某,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都违法。随后,民警当场铲除谌某种在自家菜地里的罂粟。经现场清点,谌某共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2250株,已经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警方提醒,罂粟是制作毒品的原材料,食用易上瘾,过量会中毒,严重的会影响身体健康,无论处于什么目的,无论种植数量多少,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都是违法行为。目前正处于罂粟花开时节,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铲毒的行动中来,若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10或公安机关举报电话。同时也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通讯员宋建彬、谭兆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