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公安提示:网络贷款诈骗套路多 请按正规程序办理

2020-06-19 15:53:18    来源:新华网    

“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在我们的生活中,层出不穷的各类网络贷款诈骗防不胜防。如何避开网络贷款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通过成功阻止的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提醒市民如何避开那些不得不防的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6月上旬,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盈浦派出所接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名男性客户准备向陌生账户汇款,疑似涉嫌电信诈骗。接警后,民警老戴立即赶赴位于城中东路的银行处置。经了解,老戴得知市民陈某曾在手机上下载过一个网络贷款APP,其在办理网络贷款的过程中,该APP软件客服要其预先支付一笔4000元的保证金,等贷款审核通过后保证金将与贷款总额一起打到其银行卡上。陈某急于资金周转便信以为真,匆匆赶到银行准备办理汇款业务,被警惕的银行工作人员劝阻。

民警通过与陈某的初步交流后,得知其因小孩将要开学但手边资金短缺无法凑出学费,就想在网上下载贷款软件用于借贷小孩上学的学费。但是陈某一直强调这是正规的贷款渠道,预付款也是可能的,面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仍坚持要支付预付款。面对上述情况,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陈某耐心讲解,最终说服陈某自愿放弃盲目转账的行为,防止了当事人财产损失。陈某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表感谢。

上海青浦公安提示:如需贷款请到正规银行或知名网贷公司,按正规程序贷款。且不可听信各类贷款中介忽悠,陷入贷款的诈骗套路。一旦确认自己被诈骗或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