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酒业"白水杜康"被检出酒精度不达标 或为"白水杜康"的贴牌

2020-05-12 08:19: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日发布关于2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7期)显示,信阳百家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明港军民路分店销售的标称汝阳县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白水杜康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8.8%vol,标准规定为51.0~53.0%vol。

图片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片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告显示,酒精度是酒类的一个理化指标。酒精度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没做好完善的出厂检验,又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也可能是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标高酒精度,以提高销售价格。

天眼查显示,汝阳县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800万,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武欣。

值得一提的是,“白水杜康”的贴牌授权曾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一度牵出白水杜康与洛阳杜康的系列商标纠纷案。

据了解,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为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关联方。裁判文书显示,洛阳杜康自2011年起,发现陕西杜康关联方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未规范使用“白水杜康”商标,遂在2016年5月3日以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由起诉白水杜康公司。白水杜康公司一审、二审均败诉,并被判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赔偿洛杜康损失1500万元。

有消息称,白水杜康公司曾向山东、安徽、四川、北京等多地厂商“出租”白水杜康商标,品牌授权使用年费为24万元-100万元不等,其中多家贴牌企业涉商标、专利侵权案及食品安全问题。

而此次汝阳县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白水杜康酒是否为“白酒杜康”的贴牌?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汝阳县杜康村酒泉酒业有限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致电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方表示,公司只负责生产,贴牌事件还需询问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遂记者致电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方表示,不清楚是否授予此公司“白水杜康”贴牌。(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