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贸促会开展信用证实务培训

2022-11-25 09:43:33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11月24日,市贸促会组织湘潭国际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和湘潭涉外律师代表开展信用证实务培训。这次培训邀请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向志国授课,重点解读了信用证及主要条款、业务程序、信用证审证与审单业务等内容。

信用证(LETTER OF CREDIT ,简写为L/C)是企业进行国际结算的一种方式,企业使用信用证进行国际结算,实际上由银行结算给企业,保证企业资金安全,国际大宗商品贸易或货值高的贸易大多青睐这种结算方式。目前湘潭市企业使用更多的是采用先收一定的预付款、货物出来之后再收尾款的结算方式。对企业来说,使用信用证结算的操作难度更大,需要具备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才能避免信用证陷阱。

金杯电工参训人员陈小花告诉我们,近两年金杯电工的进出口业务全部使用了信用证结算,因为金杯电工电磁线价格受铜价波动影响较大,使用信用证作为国际贸易结算,只要单证符合信用证条款,即可向议付银行申请付款,避免了铜价大幅波动(主要是大幅度下降时)带来的客户弃货风险。

今年上半年,市贸促会在对湘潭市52家外贸企业开展培训意向调查时,多数企业有信用证实务方面的培训需求。当天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中,有不少进出口业务基本上使用了信用证结算的企业,如华菱湘钢、东信棉业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