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简讯:​妻子手术急需高风险区丈夫签字,嘉禾街快速反应解难题

2022-11-25 08:37:2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感谢嘉禾街15分钟办好出管控区的通行证!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帮忙!我妻子的手术很顺利!”11月24日下午,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原来,居住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长湴社区的李先生妻子检查出患有肺部积水的疾病,正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住院。手术计划在11月24日下午进行,需要家属签字。

无奈的是,李先生居住地属于高风险地区,实施“足不出户”等精细化管控措施,无法出门前往医院,这让李先生犯了难。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街道公众号专栏发来求助信息。

11月24日上午,白云区嘉禾街防控办医疗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李先生了解情况,在符合高风险地区就医相关指引的情况下,马上协调居委会,特事特办,简化流程手续,为李先生开具了通行证,指引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安排志愿者开车送其至出口处。

“之后的15分钟内,我就收到了嘉禾街、长湴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联系我了解情况,并迅速办好了出管控区的通行证。”李先生回忆道。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嘉禾街防控办医疗工作组有关负责人说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为居民解决困难的。”

“十分感谢街道、社区,在这件事上,他们反应很快,及时给予了我帮助,很有人情味,感谢政府的关怀!”李先生说。截至11月24日17时,李先生的妻子手术一切顺利,李先生正在医院陪护。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云嘉宣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