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快报:万楼·青年码头集市工程进度达90%

2022-11-25 08:34:0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万楼·青年码头集市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最后施工。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方阳 摄)

万楼·青年码头集市工程进度达90%

功能分区紧扣年轻元素

“今后我们将经常举办国风、潮玩、电音等各种活动,让年轻人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元素。”11月24日,在万楼·青年码头集市施工现场,湘潭芒果文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隽向我们介绍了该项目今后的运营特色。

万楼·青年码头项目是湘潭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地标性文旅项目,青年码头集装箱集市是其子项目之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罗纯介绍,湘潭正在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 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作为湘潭代表性的文化资源,开发万楼文旅项目成为湘潭市有效盘活万楼资产、激活万楼碧泉湖片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务实举措。

颜色各异的集装箱,科技十足的灯光秀,在项目施工现场,时尚感十足的元素与一旁的万楼形成鲜明对比。据了解,集装箱集市占地95亩,商业面积12910平方米,架设657个集装箱,200多个商铺,其中涵盖了美食餐饮、潮玩游乐、文创艺术、特色演艺、时尚运动、亲子乐园、萌宠等内容,而每一个板块的集装箱都有与之对应的主题颜色。

“这两个最大的集装箱每个都有2000多平方米,其中一个的主题是亲子活动,另一个是运动潮玩,今后这里会打造非常有趣的互动体验,例如攀岩、滑板等,然后搭配相应的文创、餐饮产品,从而增加消费群体的黏合度。”龙隽告诉我们,除了硬件上的趣味性外,他们还会充分利用湖南广电的资源优势,通过后期运营让集市更有吸引力,实现天天有表演,周周有活动,大型节假日还会举办主题活动,从而将集市打造成集“商业、艺术、文创、休闲、美食、娱乐”于一体的高品质都市文旅项目,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年轻人打卡湘潭的网红地。

据悉,万楼·青年码头集市将成为万楼文旅项目一期中首个完工的板块,目前工程建设进度完成90%,有近50多家商户签订入驻协议,预计2023年3月全面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