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湘潭市举行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

2022-11-24 09:35:32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11月19日,湘潭市第四届“数造杯”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岳塘区大桥学校举行,22所中小学校、50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知识产权局、市文旅广体局、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

决赛以“逐梦航天,探索未来”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结合自己所了解的航天知识展开创意构想,设计完成一个航天领域的创意创新作品,并通过3D打印的方式制作出来。经过激烈角逐,万子熠等3名学生获得特等奖,陈伯为等7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冯紫瑞等1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黄恩知等25名学生获得三等奖。雨湖区月塘实验学校等8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近年来,随着3D打印技术在校园的普及与推广,湘潭市青少年参加3D打印创意设计学习人数逐年大幅增加,参加此项竞赛的学校不断增加。同学们通过参加3D打印创意设计的学习和竞赛,不仅丰富了想象力,提升了科学思维能力,而且增强了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