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焦点讯!安全生产曝光台丨一企业因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被处罚

2022-11-21 15:36:0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11月20日,湘潭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以案释法,通报了一起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该案中,湖南某电气有限公司因存在多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被立案调查,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分别被处以罚款4万元和2万元。

今年7月,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湖南某电气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对新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未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未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未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未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以及未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

“除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落实外,企业总经理黄某某也没有履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鉴于该企业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行为均属于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市应急管理局经立案调查,依据《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对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限期改正,并合并罚款4万元,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黄某某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