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料】车辆掉头撞行人 司机行人各负其责

2022-09-21 08:32:0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行人不走斑马线不慎被车撞,事故责任如何划分?日前,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就处理了这样一起事故,小车驾驶员和行人均被处罚。

事发当天,一辆小车在雨湖区雨湖停车场路段掉头时,将一名行人撞伤,雨湖交警大队民警根据现场情况调查发现,事发地并无人行横道,在事故中,小车驾驶员周某在掉头过程中未注意观察路况,遇行人在道路上通行未及时避让,是引发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周某需承担主要责任。而行人王某未走人行横道穿过道路,是引发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负次要责任。根据案情,民警对周某罚款100元,对行人王某罚款5元。

交警提醒,市民在出行时应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等过街设施,切勿横穿马路,保障自身安全,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