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狂风暴雨致树木倒伏,连夜开展绿化抢险

2022-09-21 08:27:4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三元里大道有树木倒伏,阻碍人行道!”

“先烈中路有胸径30厘米的相思树发生倒伏 ,断枝压电线,道路积水严重,请求支援!”


(资料图)

9月18日晚11时,广州市区天气突变,一阵狂风暴雨致市内多处出现树木倒伏和积水。这时广州林业园林抢险队连夜出动,清理路障和积水。

城市绿化抢险中心接到110紧急求助电话紧急出动

9月18日晚先烈中路抢险现场

9月18日晚三元里大道抢险现场

9月18日20时至19日6时,广州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强暴雨,并伴有6到10级阵风和强雷电,市区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树木倒伏、断枝、破损等问题,严重影响行人车辆出行。

在接到110来电后,广州建筑属下绿化公司第一时间调度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城市绿化抢险中心赶赴险情现场。

抢险队员们深夜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战斗”,冒着风雨,对三元里大道和先烈中路路段进行险情排查,加紧对树木进行清理、截干、截枝等工作。

抢险队从18日23时持续工作到19日7时,累计出动抢险队员96人次、抢险车辆18车次,通宵排险共计15宗,最大程度保证广州城区的道路畅通以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出行安全。

9月19日清晨濂泉路抢险现场

19日8时,暴雨肆虐的踪迹无处可寻,市内道路恢复畅通,市民工作日的正常通勤得到保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黄思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全杰 通讯员:黄思霖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