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简讯:广州市白云湖街快递员联合会成立,吸纳快递小哥参与社会治理

2022-09-20 16:46:07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湖街快递员联合会日前揭牌成立,将全面整合辖内快递行业资源,带动快递企业和快递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区域党建、经济发展等社会事务治理,实现快递行业“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这是该街聚焦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又一次探索,将围绕促进多元社会主体合作共治,探索加强快递员服务管理,夯实城中村综合治理根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据了解,目前,白云湖街辖内联社、独立居委初步统计约有94家快递企业(包括各快递派送网点、快递分拣仓、菜鸟驿站等),从业人员在1000人左右。

“快递员每日穿梭在我们街道的大街小巷,非常熟悉当地环境。成立白云湖街快递员联合会,就是希望能将他们整合起来,成为我们城中村综合治理的有效力量。”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快递员联合会主要由街道分管快递行业的副主任、街道城管办负责人、各村居分管快递行业的村居“两委”干部、辖内快递行业人员组成,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6名。

白云湖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该联合会还建立了决策议事制度、兼职委员单位责任制度,要求各兼职委员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社区建设、管理、服务和经济发展中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本单位的职能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制定工作目标和责任,确保责任落实,着力构建统筹协调、联动有序的快递员服务工作机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杨黛清、赵元顶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