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山东全省16市同步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

2022-05-31 12:24:35    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于2022年5月至10月举办,将于6月2日在济南举办启动仪式,全省16市同步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

本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以“新文旅 惠生活”为主题,突出活动引领,激活文旅消费场景,充分发挥财政资金补贴文旅消费的带动作用,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扩容升级。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介绍,本届消费季将“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作为唯一整合平台,优化升级消费券发券、领券、用券、核算全流程服务功能,将数字文旅、旅行线路、星级饭店、星级民宿纳入补贴范围,参与消费季活动的文旅企业可免费进驻平台,截至目前共进驻商家5408家。同时,通过该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掌握消费券领用情况,动态调整消费券发放节奏和数量,提高使用效率,全面分析消费者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强消费供给,实现文旅消费供需的精准匹配。

本届消费季坚持“板块有特色、月月有主题、活动有亮点”,搭建“4+7+10”活动框架,重点打造10大活动。即“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精品演艺、数字文旅”4大消费板块,“手造山东、创意山东、动漫山东、云上山东、夜游山东、艺动山东、乡创山东”7大专题,打造运河手造国潮文化周、“泰山设计杯”山东手造创新设计大赛产品体验周、第二届“齐鲁IP创意节”、青春不打烊——青年文旅消费节、“齐鲁青未了”青春游学季、“一城,一街,一繁华”——夜间文旅嘉年华、迎接党的二十大百场红色经典剧目展演等十大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张百科介绍,截至目前,共征集文旅消费主题活动2000余项。

目前,济南、青岛、烟台已相继开展了一系列文旅惠民消费活动。5月28日,济南市政府公布的《济南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促进文旅消费专项资金达到3800万元,其中2500万元用于第六届文旅惠民消费季,1000万元用于发放“泉城人家”民宿消费券,300万元用于促进电竞等新兴文旅消费。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文介绍,为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济南市将2021年一般纳税人月核销总额度1万元、小规模企业月核销总额度5000元、个体工商户月核销总额度2000元,分别提升为3万元、1万元和5000元,促进文旅行业快速恢复、稳步发展。

据悉,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券设10元、20元、50元、70元、150元、200元等不同面额,消费者使用“云游齐鲁”微信小程序或App,进行实名注册和认证后登录领券,消费优惠有效期为领取后的72小时内。在本届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中,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计划安排自有资金300万元,联动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共同投入不低于100万元,基于“云游齐鲁”开展消费满减活动,撬动文旅市场消费潜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