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这两位老师见义勇为扑灭火灾 网友纷纷点赞!

2022-05-30 09:40:21    来源:济南时报    

近日,一则两位老师见义勇为扑灭火灾的视频刷屏了济南人的朋友圈,网友们纷纷为热心的他们的义举点赞。经记者调查,救火勇士是来自章丘区相公中学的老师李庆丰和牛振宇。

据悉,火灾发生当天,李庆丰和牛振宇与人相约到南部山区游玩。在徒步到南部山区石匣村时,他们看到不远处的一处房顶在冒烟。

“我们赶紧奔过去,看看什么情况。”李庆丰说,“我们跑过去看到,是一家农家乐的厨房着火了,房顶上冒着大量浓烟,不时有火苗窜出,几名妇女正把屋里一些物品往外搬。”

李庆丰和牛振宇看到情况紧急,来不及多想就开始参与救火。李庆丰看到农家乐屋后就是一条小河,就找来一个脸盆,不断从小河中取水往着火的屋顶上泼。牛振宇找到一个塑料箱子,从小河里取水,传给泼水的李庆丰。配合默契,不惧危险,一盆盆地把水泼向房顶。慢慢地火势被压制,房顶仅有丝丝白烟冒出,他们又找来梯子,爬到房顶,把水浇到还在冒热气的地方。整个救火过程大约持续了10多分钟,两位老师早就被汗水和河水浸透了全身,衣服上也粘上了大量灰烬,但是还没有等农家乐的人来感谢,两个人就悄悄离开了。

这一幕正好被同行的其他游客拍下并上传到微信群里,并被热心人制作成抖音不断转发,很快很多学生群、家长群里也开始传播,学生和家长纷纷为见义勇为的老师点赞。随着不断发酵,影响也越来越大,待到有媒体陆续采访时,李庆丰和牛振宇才知道自己火了。但是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无论是谁碰到都会出手相助的!”

相公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书光告诉记者:“这两位老师在外面遇到火情去扑救很正常,因为他们平时在学校里就热心帮助同事和学生,做过不少好事。”比如李庆丰老师,利用专长,主动承担了学校办公、教学电脑和打印机的义务维修工作,20多年来,为老师、学生、社会各界义务维修电脑电器,总计超过数千台次。

据悉,近年来,章丘优秀教师和章丘优秀教师团队如雨后春笋般蓬勃涌现,章丘七中崔红霞身残志坚,几十年如一日坚守教育初心;垛庄学区管菲菲扎根山区,创建书香妈妈读书会为更多山区家庭圆梦未来;章丘四中赵兰芳,做学生生活的妈妈和人生的导师,用汗水和智慧铺就更多孩子的成才之路,义务组成辅导团队、高考团队、夜家访团队,他们的事迹早已被连篇报道,家喻户晓,章丘教师以无私的师德大爱和育人情怀,成就了不变的教育风景和群众信赖的口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