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全省范围内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1-09-03 11: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对2021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及申报事宜做出安排。

2021年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评选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围绕全省重大部署和中心任务,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市场主体作用,以先进企业标准引领产业发展,打造河北产品和服务品牌。按照“需求导向、自愿参加、创新驱动、市场主体、规范引导、公开公平”的原则,在全省范围内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评选工作聚焦钢铁、高端装备、信息智能、新材料等我省12大主导产业和18个重点产业链,围绕乡村振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成长等重大决策部署,统筹考虑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情况、消费者关注程度、标准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效果、企业产品差别化程度等,确定2021年度河北省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

申报企业应是在河北省内注册的企业,其企业标准已经在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自我声明公开,并实施6个月以上。企业标准所涉及的具体产品应为量产的定型产品,所涉及的服务应为广泛提供的服务。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和生产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企业标准实施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