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派费上调一毛钱?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

2021-09-01 14:51:25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中通、圆通、申通、百世、韵达和极兔等6家快递公司将全网派费上调0.1元/票,一则“快递派费上调一毛钱”的消息引发热议。

其实,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这次上调的一毛钱,只是快递公司给快递员涨工资,并不会影响快递费。可别小看这一毛钱,以每天派件300件计算,快递员一个月有望增加近900元收入,也算集体“涨薪”了。

其实,这也是快递公司的一种纠偏行为。近年来,随着快递业迅猛发展,我们在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时,快递员的工作量也日益激增。然而在价格战下,快递员的工资大幅缩水,导致众多员工流失。如何留住员工?涨薪无疑是最有效的手段。当然,此次涨薪,更是快递行业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希望这“一毛钱”,能真正落袋为安。

派费上调,不仅是快递员的期待,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快递行业只有改变那种粗放式的竞争模式,从单纯的价格战转向提质增效,才能既留住快递员的心,又让行业走得更远、更好。

希望快递公司以此次“一毛钱”涨薪为契机,真正拿出诚意和勇气,而不是“此处涨,他处罚”,用真金白银去关怀这些在“迎风雨、战‘疫’情”中极力奔跑的快递小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