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绘玩”登陆广州安华汇 开启南越国的历史探秘!

2021-08-19 13:54:49    来源:大洋网    

2021年8月15日-29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绘本展“南越绘玩”登陆广州安华汇,开启南越国的历史探秘!

本次活动将在15天的展期里,带领大家认识来自南越国的文物,一起用南越国的历史知识填满暑期的快乐时光!

绘本展现场布置从“南越国的书柜”得到灵感,就像一座可自由穿梭的南越国历史迷城。穿过南越国的历史知识城墙,需要经过“投壶大挑战”“趣玩洞洞书”“文物猜一猜”等重重关卡,才能到达历史知识宝库“绘本藏书阁”,饱览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的所有珍藏绘本——《探越笔记》《玩转南越》《神奇动物在南越》《翻开南越国的秘密》《探越奇遇记》……还能在现场欣赏由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吉祥物“长乐熊”精彩演绎的《博物馆好过瘾》动画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历史之旅!南越绘本丰富的趣味性吸引孩子们随时随地反复阅读,真正做到自主、自助式的沉浸体验式历史课堂。

近年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立足于南越国历史文化,提炼有价值、有意义的传统文化内容,借助馆藏的丰富文物和多年来一代代学人、专家积累的丰厚研究成果,加入创新、潮流、好玩、有趣的“佐料”,炮制出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创大餐。从2018年“南越王·潮”的盛大展出,到2019年大型儿童戏剧《探越奇遇记》的成功上演,再到今年“南越绘玩”绘本展的全国首展,已经是第三次挑战自我的重大突破。

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的实践探索,还体现在内容呈现形式的探究。馆内文物价值不只在于工艺,更多来自文物“前世今生”的故事。来自南越国的文物故事生动有趣,更应“有迹可循”。绘本是书,也不只是书,作为历史内容呈现载体,灵活运用符合儿童心理的视觉铺排、互动设计,使内容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