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规范 让“地摊经济”升温不发烧

2020-07-10 09:45:32    来源:鄂州日报    

6月15日17时,在滨湖西路上,做了4年多水果生意的刘细云,疫情之后重新开张。

原本准备与城管“打游击战”的刘细云,摆了几天摊后,发现城管并没有劝他离开。看新闻,他才知道,国家已鼓励各地给流动商贩释放更多的生存空间。“一家人的生计,都靠着摊位,现在可以堂堂正正做生意了。”刘细云高兴地说。

6月18日17时许,橘园公园路口处,下班回家的市民张先生,在刘大保的菜摊上,买了一些青菜和鸡蛋,花了10元钱。“便宜又方便。”张先生说。

62岁的刘大保,原本在竹林广场小区经营一家文具店。因为疫情,他的文具店关门近3个月,亏损1万多元。为将店铺损失补回来,刘大保动起摆摊的念头。

6月18日下午,刘大保到市场进菜,然后直接到橘园公园路口处摆摊,从17时摆到20时30分。第一次出摊,营业收入100多元。

“初战告捷,很不错了。在这里摆摊,不仅方便居民,我们也能有一定收入,一举两得。”刘大保边招呼顾客边说。

为了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中央文明办调整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考核内容。鄂城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地摊经济”发展“松绑”。

为保障道路交通和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鄂城区西山街道划定了滨湖西路至橘园公园一带,约1.6公里的临时区域摊点位置,并详细列出了临时摊位摆放注意事项、管理办法,并配上临时摊点摆放区域图片。此举引来一片叫好声。

让地摊经济充满人情味,更要让城市管理井然有序。西山街道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准则,一手加强对临时摊点规范管理,一手做好服务工作。安排20余名城管工作人员负责维护现场经营秩序,引导区域商家、个体户规范有序、文明守法经营,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配备2辆宣传车在地摊夜市经营期间不间断提醒经营户和市民不聚集、戴口罩、保持距离,降低疫情反弹风险,让摊主卖得安心、市民买得放心。(记者 戴静)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