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随心飞”超高性价比落地 华夏航空等航司开始跟进

2020-06-28 10:43: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搜狐号    

疫情重创下的航空市场,东航本月中旬首创的“随心飞”产品(年底前的所有周末,东航自己的国内航线经济舱不限次免费坐)获得市场极大关注,3322元的定价助力其成为新的现象级产品。见“自救”效果不错,后续已经有华夏航空等航空公司开始跟进,推出不限次数飞行套餐。

经过首个周末以及端午节假期的检验,首批吃螃蟹“随心飞”的乘客体验与评价已经新鲜出炉。有按计划出行的朋友,感谢航空公司圆了自己坐飞机去别的城市喂鸽子梦的,有吐槽周六航班被取消或者长时间延迟,差点变成两地机场一日游,感叹买的没有卖的精的。对到底是航空公司“随心飞”还是乘客“随心飞”发出了灵魂拷问。

但显然,这才是“随心飞”应当迎来的各种评价。因为“随心飞”不是抽奖,没搞限额,而是航空公司下定决心后敞开供应的一款产品。产品优惠力度之大,以至于开售时一度有大量黄牛参与抢购囤货,加价数百到千元叫卖,后来发现形势不对才开始平价甩卖。而乘客在购买随心飞后,在东航APP上兑换起来也并不费力。搜索往返地机票,“周末随心飞”购票专属通道就出现在经济舱价格第一栏,点击进入就可在有余票的情况下支付50元燃油费即购得经济舱机票。

样本量一旦够大,发生各种幺蛾子就并不令人意外,如今的评价对航空公司和乘客都更具参考意义。尤其是对于前者,如何及时给随心飞规则打上补丁,恐是现在的当务之急。而据说东航也正在紧急研究“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取消或者推迟过久的航班,每发生一次,随心飞有效期延长若干天”等呼声,以出台补救措施与应急方案,以避免机场一日游。

“随心飞”的出现,航空公司既能自救,又能让消费者真正受益,多样化形式给予消费者更多比价和平衡计算的空间,促进形成长久的和谐市场关系。正如业内所言,“随心飞是一个‘从0到1’的突破,打破了技术、产品以及航司收益管理上的三重壁垒”。新的套餐产品在面临服务、运营、收益等方面的考验同时,必然还面临着一些难题,尤其是技术性难题需要解决。一旦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能够被一一解决,那么“随心飞”可能是有史以来性价比最为爆棚的一款产品。

因为“随心飞”价格打折,但服务并未打折。例如占位后不会再对外销售,飞机餐也不会不给“随心飞”乘客发,至于航班取消或者延误,买正价票的旅客一样会受影响,这已经不属于买不买“”随心飞”的问题。

消费者想尽可能多地最大化自己的所获,也是人之常情。因而在购买各家航空公司此类产品之前,最好还是要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尤其是该航空公司自身的航线,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最佳。

其实早在“随心飞”之前,不少消费者可能对于前两年东航送出的另外一颗大彩蛋记忆犹新。因为系统维护时参数异常之故,东航的官方APP、网站一度发生故障,部分机票折扣幅度达0.4折,部分航线头等舱300元左右,给了不少人体验人生第一次头等舱的机会。随后东方航空官方霸气回应,包括一次购入数十张票的顾客在内,所有支付成功并已出票的机票均为有效。成功将一次“事故”转化为企业品牌与直销渠道的宣传,既是对契约精神、诚信原则的尊尚,更是一种企业运营与管理智慧的体现。有这样先例,“随心飞”的补丁打起来,应该得心应手。(作者 蒋光祥)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