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充分利用闲置公共平台,社区种植各类蔬菜赠送给老人

2023-05-09 11:29:27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9日讯(通讯员 武家敏 记者 梅建明)在南京鼓楼区幕府西路33号小区的21幢处,有个闲置的公共平台,附近居民常将一些废旧物品堆在这里,清理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卷土重来,既浪费了场地资源,而且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怎么办?为此,当地社区党委通过挨家挨户的民意调查,建立了协商议事的微信群,开通了邻里帮线上协商议事平台,开展多轮居民讨论,并通过线下投票,在得到几乎100%的业主同意后,社区开始对这个位于二楼的公共空间进行打造,并给这个空间起了一个诗意的名字——百草园。

图为志愿者们种植蔬菜

初春以来,志愿者们在百草园劳动基地里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从翻地、除草,再到播种、浇灌,如今蔬菜长势喜人。近日,南京幕府西路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兴致勃勃地来到百草园劳动基地采摘了新鲜的蔬菜,为小区的一些独居或者孤寡老人免费赠送百草园菜地新摘的蔬菜活动。

图为志愿者们种植蔬菜

志愿者们认真挑选蔬菜,有青菜、蚕豆、苋菜、韭菜、空心菜和芹菜等,小心翼翼地采摘,又仔细地把蔬菜包装成袋,然后去附近小区开始了送蔬菜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打着招呼,将亲自种植、采摘的天然“爱心蔬菜”一一递到老人们的手中,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临走时,老人们激动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表示感谢。

图为志愿者们种植蔬菜

图为志愿者们种植蔬菜

图为志愿者送蔬菜给老人

图为志愿者送蔬菜给老人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