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刺眼可致“瞬盲”,司机短暂失明慌乱间车辆撞上花坛 报资讯

2023-05-09 11:47:30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张爱国 记者 梅建明)天气回暖,阳光充足,行车操作要格外小心。这不,近日,南京江宁东山交警中队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称,在江宁万安西路东山总站附近,发生了一起阳光直射车内,司机因刺眼导致车辆失控撞花坛的单方交通事故。

据介绍,当天上午8时许,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万安西路时,刺眼的太阳光透过前挡风玻璃照射下来,让驾驶员李女士双眼顿时白茫茫一片。慌忙之下,李女士本想制动减速,但手忙脚乱的她错把油门当刹车踩下,车子失控向前冲去。

等她视力恢复时,车辆已经跑偏,并冲上了路中间的隔离花坛。事故造成车头损毁严重,底盘也损坏了,损失严重,所幸李女士并未受伤,只是受了不小的惊吓。

镇定下来后的李女士赶紧报警,并向东山交警表示,事故发生的原因就是自己被阳光照得啥也看不见,本想慢慢靠边停下的,没想到自己一慌张错踩了油门。最终,李女士自己操作失误导致发生事故,交警判定其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醒:想要避免受到刺眼阳光的“伤害”而致“瞬盲”,第一解决方法就是佩戴墨镜;再者,前挡风玻璃及车辆中控台勿放置反光物,驾车人也可以使用遮光板避光,并及时清理挡风玻璃污物。当然,这些办法都仅仅只能够减弱刺眼的光线对驾车人的影响,阳光始终存在,隐患也始终存在。最重要的是,驾驶员遭遇阳光刺眼时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保持注意力的集中,一定要谨慎,最大程度地保证行车安全。

校对 李海慧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