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报丨广州南沙警方严厉打击盗窃工地建材违法犯罪活动

2022-06-15 09:48:5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保持对盗窃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护航社会经济发展,近期,广州南沙警方经周密部署、连日作战,抓获13名盗窃工地建材的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12人、行政拘留1人。

4月份以来,南沙警方接到多个在建工地报案,均称发生建筑材料被盗案件。对此,南沙警方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辖区发生的此类案件进行梳理和研判分析。经缜密侦查,警方逐渐锁定了多名嫌疑人。

5月下旬,南沙警方组织开展收网行动。经周密部署,专案组民警分别在广州、中山等地抓获13名盗窃工地建材的嫌疑人。此外,警方还在行动中查封销赃窝点4个,查扣渉案吊车1辆,缴获电缆、建筑金属材料等被盗物品一批,初步核实破获相关盗窃案件29宗,涉案总价值约200万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证据面前,13名嫌疑人均对自身的盗窃、销赃行为供认不讳。据专案组民警介绍,13名嫌疑人中大多数都具有盗窃前科,个别嫌疑人相互间为老乡关系,有时会以老乡关系为纽带,结伙作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在建工地在夜晚停工后,应妥善保管好建筑材料,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巡逻、值守,有条件的还应当增加照明等防范设备。一旦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郑凡、汪伟能、邱礼宏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