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长了骨刺怎么办?这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别不当回事

2022-06-16 08:2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之所以能够正常的走路、跑、跳跃,膝关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膝关节位于腿部中间,起到支撑腿部的作用,但是许多老年人却会出现行动不便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膝关节疼痛,这大多是由于膝盖长了骨刺导致的,因此掌握膝盖长了骨刺后的注意事项很重要。

膝盖长骨刺怎么办?

1、不能劳累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要避免膝盖过度劳累,特别是运动员或者搬运工人要注意劳逸结合,因为此类人群的下肢需要做剧烈的运动,长此以往则会使膝盖软骨组织受到伤害,促使疼痛加剧,建议合理的休息。

2、控制体重

体重越大,膝盖所承担的压力以及磨损程度也越严重,因此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要合理的控制体重,建议对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并降低热量的摄入,使体重能够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对预防基础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比如糖尿病或者高血压。

3、注意生活环境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不适合长期生活在寒冷潮湿的环境当中,因为膝盖当中脂肪的含量本来就比较小,温度比其他组织要低很多,如果受到寒湿的刺激则会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建议住在向阳的房子当中,并且定期对室内进行通风。

4、增加钙元素的摄入

骨刺的发生与缺钙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要多吃一些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以及豆制品等等,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片,同时还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尤其是维生素D,能够促进骨骼对钙的吸收,对患者的康复有一定的帮助。

5、配合医生治疗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还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如果膝盖部位出现了疼痛和肿胀的情况,则要立即休息并适当地服用药物,比如活血化瘀以及消炎药物,如果疼痛的程度比较严重,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比如布洛芬缓释胶囊。

温馨提示

膝盖长了骨刺之后,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不能够劳累,做任何事情都要劳逸结合,其次要合理控制自己的体重,使体重维持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另外要住在向阳的房子当中,而且要做好通风工作,此外要适当的摄入钙元素,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多管齐下,则能够使各种不适感在短时间内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