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免疫屏障 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是重要一环!

2022-05-18 13:20:57    来源: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60岁以上老年人群是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临床上很多老年人有各种各样的基础病,常见的有高血压、糖尿病,还有部分老年人有肿瘤、脑血栓、脑出血、心肌梗死等,这些老年人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本来稳定的基础病也可能活跃,引发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

最新报道显示上海本轮疫情中平均死亡年龄大于80岁,均由于基础疾病并发症导致死亡,大多数未接种疫苗。高龄、患有基础疾病、未接种疫苗是导致新冠病毒感染者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重要因素。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老年人和基础病患者是最脆弱的人群。筑牢免疫屏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是重要一环。

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对我市今年3月份以来病例分析,接种疫苗、加强接种、接种剂次的增加均为保护因素。相比于未接种疫苗、未完成加强免疫,接种疫苗、完成加强免疫后发生有症状感染(轻症和普通型)的风险可降低69.8%和61.9%。随着接种剂次的增加,有症状感染的风险逐渐降低。

老年人即使在家中不出门,依然有可能因接触家人、外来人员和物品感染病毒,因此没有接种禁忌的老年人,均需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且已满6个月的尽快接种加强针。及时接种疫苗,保障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