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有6家私募进入中国市场 外资私募总体扩容至29家

2020-08-25 11:05: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全球资管巨头橡树资本的全资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完成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截至目前,年内已有迈德瑞投资、罗素投资等6家私募进入中国市场,总数扩容至29家。

中基协网站显示,近日,Oaktree (北京)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了外商独资其他私募类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其母公司便是全球知名不良资产投资机构橡树资本。截至今年6月末,橡树资本全球管理资产总值已经达到1220亿美元(约合8439亿元人民币)。

实际上,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布局中国市场的速度明显加快。除Oaktree (北京) 投资外,8月内,还有另一家外资私募迈德瑞投资也同时完成了在中基协的备案,下一步将正式发行基金产品。除上述两家机构外,年内还有罗素投资等4家外资私募进入中国市场,总数扩大至29家。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外资私募在国内的经营表现并不突出。记者从中基协网站获悉,今年完成备案的6家外资私募均没有发行产品。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而言,外资私募在管理规模以及客户、渠道等资源积累上均不如本土知名私募机构,对于国内私募市场的竞争格局影响有限。(记者 罗逸姝)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