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重评级 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2020-07-30 10:12:51    来源:信用中国网    

“感谢税务局的同志,时时、处处为我们企业的经营和发展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你们真是我们企业的知心人、人民的好税官!得亏你们及时提醒我们,帮助我们重新评级,不然我们今年的融资肯定困难重重。”湖南省永州市三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翔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会一早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道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对税管员道出了心声,言语之间难掩心中的激动。

近日,道县税务局通过调查核实,将一家纳税信用等级初评结果为D级的企业,重新评级为B级。这家企业就是永州市三翔公司。

据悉,纳税信用级别是指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旨在倡导社会诚信纳税,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处处受限。A级纳税人不仅能享受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还能通过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办理相关业务;D级纳税人不仅无法享受有关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还会将其名单提供给银行等有关单位。所以,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

三翔公司是目前道县城区内最大楼盘“万和世纪城”的开发商,公司经营有序,在以往年度均按时申报各项税费种。今年4月,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初评结果发布,道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工作人员及二所税收管理员通过查看纳税信用管理系统时发现,三翔公司在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初评结果中被评为D级。通过查看三翔公司评价扣分指标,找到了原因。该公司因受疫情影响,有三笔税款未及时缴纳,因此触碰了系统扣分指标,被评为“D级”纳税人。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道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便及时提醒该企业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37号)中的第一款“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未构成犯罪,纳税信用级别被直接判为D级的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后60日内足额缴纳、补缴的”,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并一次性告知其需提交的相关资料。“如果被评为D级,对我们公司的影响太大了!尤其我们还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的企业形象一旦受损、将无法到银行获得融资,后果不堪设想。”三翔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会在报送完相关资料后仍心有余悸地说道。道县税务局按照纳税信用修复文件规定及三翔公司的平常申报情况,最终将三翔公司2019年度纳税信用修复成功,重新评定等级为B级。

据了解,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复评及可修复也是帮助遵纪守法的纳税人重塑涉税行为的一种方式,旨在不断提升纳税遵从度,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如今,社会信用体系制度的逐步完善和银税企模式的建立,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经营者开始重视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今后,我们一定更加规范自己的涉税行为,纳税信用的修复,给了我们企业一次重塑企业形象的机会,提振了我们的经营信心!”三翔公司负责人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这样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加强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工作,促进评定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为诚信纳税企业护航,道县税务局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广泛开展纳税信用评价范围、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结果应用的宣传,重点加强对评价结果查询渠道以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宣传,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