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平台8月底线上办理业务将达到50类

2020-07-28 14:49:20    来源:山东商报    

7月2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就全民义务植树网上平台、土地指标管理方式改变、多审合一多评合一改革、对社会承诺事项办理情况等问题介绍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上线近一个月来,已办理各项业务申请近万件,8月底线上办理业务类型将达到50类。

上半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不断提高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45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6月30日,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集成税收缴纳等环节,关联全省137个县(市、区)、192个大厅,嵌入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APP、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跨区域、跨层级数据共享,电子证照全面应用,首批上线房屋转移登记等业务15类,创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随时随地网办的新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处处长朱潇表示,从“一网通办”平台业务量来看,平台上线运行20多天来,已办理不动产查询、登记业务申请近万件。已完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签发96万本,实现了在爱山东APP上手机亮证。目前各地正在加班加点,拟将已发放到群众手中的《不动产权证书》全部生成电子证书。“下一步,我们可以加快拓展平台应用,已经上线的业务类型中,房地产企业作为转让方,可以登录该平台批量为购房人办理网上转移登记申请;所有银行作为抵押权人,都可以登录该平台,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网上办理; 房地产经纪机构受买卖双方委托,也可以操作该平台网上办理相关委托登记业务。力争到8月底线上办理业务类型达到50类。”此外,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畜牧兽医局等6部门制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交易、运输陆生野生动物,停止一切非法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经营活动。按照分类分步、一户一策的原则,对合法养殖、依规停业的养殖企业、农户进行合理补偿,积极引导和扶持转产转业。预计8月底前,全省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从业主体将全部有序退出,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得到妥善处置。(记者 史尚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