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通车 对推动当地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

2020-07-02 15:07: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6月30日,是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史又一里程碑式的一天,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正式交工通车。福建省交通质安中心、福建省高速指挥部、市高速指挥部、福州莆炎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此次通车仪式。

莆炎高速福州段作为莆田至炎陵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全长42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是闽、赣、湘三省重要的省级公路运输通道和出海通道之一。建成通车后,市民驱车前往嵩口古镇最快只需要45,分钟,比原先缩短近30分钟路程,并且是唯一一条贯通永泰县和尤溪县的高速公路,有效促进两地旅游资源整合,为永泰旅游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永泰拥有极具地域特色的庄寨建筑群,其中有5座庄寨被列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作为途经永泰的高速公路,莆炎高速福州段的服务区和收费站等建筑设计中也融入了瓦屋面和山墙顶燕尾脊等传统建筑元素,打造特色建筑。高速中设嵩口互通,便于嵩口镇附近车辆上下高速公路,从高空俯瞰,该互通就像一把美丽的“小提琴”,静卧在嵩口古镇中,因此有人美称之为“小提琴互通”。

这条高速的建成通车,不仅对提升福州区域交通功能,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尤其对完善国家和福建省高速公路网、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特殊意义。(记者 杨晶晶)

关键词: 莆炎高速 通车 福州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