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据称放弃WTO市场经济地位诉讼 欧盟27国恐将祭出报复性关税

2020-06-18 09:47:40    来源:FX168    

过去四年,中国一直在争取市场经济地位,以使中国在与商业伙伴的关系中拥有更强的立足点,同时也削弱他们在贸易争端中进行报复的能力。

不过,据彭博周二报道,继去年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临时裁定败诉后,中国政府已在周一放弃争讼,形同为欧盟关税报复的行动打开大门。彭博撰文称,随着争讼的放弃,欧盟拥有了更大的法律确定性,可以用人为的高关税打击中国低价出口产品。文章指出,在欧盟加大努力限制中国在欧洲大陆的扩张行为之际,该决议对中国来说是一次重大挫折。就在中国放弃争讼的同一天,欧盟宣布了一项前所未有的努力,试图阻止中国政府向出口商提供补贴。欧盟27国本周还将公布一项保护欧洲企业不被中国收购的提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