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需求就有回应 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新增“快递安全管理”专业

2020-05-09 09:08: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近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通知,公布《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8年修订)》2020年度增补专业,确定新增31个专业,新增列举11个专业方向。其中,快递安全管理成为新增专业之一。记者从国家邮政局人事司获悉,这意味着继“快递运营管理”专业之后,全国技工院校又可以新设“快递安全管理”专业并招生培养相应人才。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加强技工院校专业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了《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8年修订)》增补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技工院校结合实际积极开设增补专业,规范专业设置,做好招生和教学工作。

据了解,随着快递业务的发展,行业企业对快递安全管理类人才需求增多,“快递安全管理”专业旨在培养从事快递安全管理、确保行业安全运行的高技能人才。(记者 胡挹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