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父母接了一通女儿从太空打来的电话 看看都说了啥?

2022-07-01 08:07:49    来源:河南商报    

随着科技进步,接到国外打来的电话,很多人习以为常。但能接到太空来电的人,恐怕屈指可数。

前两天,郑州老人刘士林,就接到了一通女儿刘洋从太空打来的电话。这通太空电话里,他和女儿沟通了什么?

刘洋父亲刘士林在家中

刘洋父母接了个太空电话,聊了这些话题

“太激动了。”6月29日,回想起前两天从太空打来的电话,刘士林难以掩盖自己的兴奋。那通来自太空的电话,是女儿刘洋从我国空间站打来的。

“声音听着非常清晰,就跟平时打电话一样。”刘士林告诉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自己和女儿一共只聊了几分钟。

刘洋小时候,刘士林非常关心女儿每天能否吃饱、吃好。卤面、烩面、炒菜……他学了很多拿手厨艺,一个星期不重样地给女儿做。如今刘洋成为航天员,刘士林依旧很关心女儿能否吃饱、吃好。

“我问她在空间站吃得咋样。”刘士林表示,在电话中,刘洋告诉他,国家为航天员配备了营养丰富的食物,虽然口感上与现做的有些许差距,但总体上还是很不错的。

刘士林还十分关心刘洋在空间站工作是否很辛苦。“她说还好。”刘洋告诉刘士林,对于她来说,在空间站执行任务,与出一趟差没什么区别,她让父亲不用太担心自己。刘士林说,以前女儿训练非常辛苦,但在自己面前总是很坚强。所以他觉得,女儿在空间站执行任务肯定也不会轻松。

“她还叮嘱我和老伴,要注意身体。”刘士林说,夏天比较热,刘洋特意嘱咐刘士林,不要舍不得开空调。刘洋在电话里还给他提出了一个“命令”,让他在家里要听老伴的话。“我一直都听老伴的话,这不用她叮嘱。”刘士林笑着说,老两口一块儿过了几十年,应该相互尊重,这有利于家庭和睦。

家风朴实,从小教育刘洋文化的重要性

如此优秀的刘洋,少不了自身的努力和父母在背后的关爱与付出。

谈及对女儿刘洋的教育,刘士林回忆说:“我们家风很朴实,从小就教育她文化的重要性。”刘士林表示,当年自己因为各种原因没机会上大学,所以一直都很尊重有文化的人,心里也一直都想把刘洋培养成才。

“那时候家里比较拮据,但学习和生活上需要什么都尽量满足她。”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刘士林夫妇总是把最好的留给女儿。

“刘洋成绩一直很优秀,初中时候都是班里前五名。”刘士林表示,女儿在学习上很知道努力用功。一般来讲,女生的数理化成绩相对会比较差一些,但是刘洋在这些科目上都很不错。

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求刘洋讲文明,懂得尊重他人。母亲牛喜云平常对刘洋严格要求,作业写完后才能出去玩耍。学习时,她要求刘洋直背端坐,如今刘洋能有那么好的视力,牛喜云功不可没。

每天都会“刷”新闻,看看女儿的最新情况

“儿行千里母担忧。”对于父亲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刘洋逐梦苍穹已经将近一个月,刘士林一直在默默地牵挂着女儿。

今年已经70多岁的刘士林,早已过了退休年龄,可他却闲不下来,接受了单位返聘。刘洋执行神舟十四号任务后,刘士林每天下班回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看有没有关于女儿的新闻报道。如果电视上看不到刘洋的报道,他就去“刷”抖音,来了解女儿在空间站的工作与生活。

“有时候挺羡慕别人的。”刘士林表示,对于大多数老人来说,生病时孩子们能在身边照顾,而自己和老伴有个头疼脑热,女儿却无法在身边照顾。“自古忠孝难两全。”女儿为了国家航天事业在奋斗,他十分支持,觉得女儿没有选错。

“希望她在空间站认真工作,照顾好自己,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刘士林期待着刘洋凯旋的日子。

每天早上,刘士林和老伴都会和小区很多老人一块,打太极拳锻炼身体。他要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女儿回家。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