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口罩易引发皮肤问题 是真的吗?

2020-07-03 11:52:40    来源:91臻晔公众号    

从年初到现在,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日常,于是每天出门的我是这样的...

现在市面上口罩的种类颜色多样,那么你在挑口罩的时候看中什么吗?

一次性医用口罩是蓝色系的,但现在疫情缓和日常生活可以佩戴民用口罩,而且推出的颜色较多,白色、粉色、黑色和蓝色等。

网上发起的色号选择中,不少人表示大多会选戴白色口罩,因为它好看、百搭,白色口罩还显白。

但是今天微博热搜榜上出现的话题#白色口罩易引发皮肤问题#引发网友热议,快来看看是什么回事!

白色口罩易引发皮肤问题

注意啦!白色口罩反射紫外线,易引发皮肤问题!

烈日之下,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韩媒提醒,很多口罩无法切断紫外线,佩戴时需要严密做好防晒措施。

特别是白色口罩,如果没有贴紧佩戴,会反射光线,导致眼睛和鼻子周围出现黑痣或雀斑,需要格外注意!

看到这则消息不少人看后表示惊呆了!

来看看大家的评论:

害怕!刚满了一盒新的白色口罩,怕是不能用了

想把刚刚买的八十个白色口罩给退了

真的假的!还是乖乖用戴蓝色的医用口罩吧...

夏日戴口罩是什么感受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不断,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于是很多人表示,路上没有小风扇、室内空调简直是噩梦呀!

戴着口罩满下巴都是汗,最近疯狂爆痘,痘痘一直不消,这个夏天要怎么过呀,太难了!

夏日如何护肤

ONE 注重脸部清洁,不要用冷水洗脸

只有让脸部皮肤保持清洁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好。要想保持脸部的清洁一定要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

在洗脸时注意,千万不要使用冷水!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尽量用温水洗脸,因为使用冷水洗脸会让皮肤的毛孔紧闭,无法清洁毛孔内的污垢,一冷一热还会刺激到皮肤,破坏皮肤屏障。

TWO 勤换口罩,及时擦汗

炎炎夏日很容易出汗,口罩闷热,流汗就更多,所以夏日口罩如果因为汗水湿了,不要继续闷着一定要换下口罩,不然皮肤毛孔堵塞,长闭口、疯狂爆痘在所难免。建议备多几个口罩,流汗了及时擦干,勤洗脸。

THREE 注重日常护肤

夏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出门涂防晒,记住不要因为戴口罩就觉得不需要,口罩防不了紫外线!

夏天日常补水很重要,可选用清爽型的护肤品如爽肤水,不建议用厚厚的面霜,防止毛孔堵塞,每周敷面膜2-3次,推荐使用医用冷敷贴补水祛痘,有效修复肌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