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粽子、绿豆糕开展专项抽检 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2022-05-30 08:32: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端午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粽子、绿豆糕进行了专项抽检。此次共在企业成品库、超市、小食杂店和蛋糕店等多种业态抽检粽子53批次,绿豆糕18批次。

此次抽检粽子检验项目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商业无菌。经检验,53批次粽子所检项目均为合格,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经检验,在18批次绿豆糕中,西安市临潼区叶桂灿零售店经营的陕西金麦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生产日期为2022年3月22日,样品条码为6972803250040)绿豆糕菌落总数不合格。目前,不合格产品已及时进行下架和停止销售,相关核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