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坐月子要避开这些坑 否则月子等于白坐!

2022-05-30 08:20: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来说,生孩子是一件特别损耗气血的事情,所以女性坐月子的时候身体都会比较虚弱,甚至还贫血,身体特别没力气,需要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慢慢的恢复。新手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开以下这些坑,否则月子等于白坐,甚至还会进一步影响身体健康。

那么产后坐月子要避开哪些坑?

1、产后要大补

很多女性生完孩子都是在家里面坐月子,由家里的老人照顾,老人一般伺候月子就喜欢让产妇吃一些大补的东西,认为生娃特别伤元气,吃大补的身体容易恢复,每顿吃各种各样油腻的食物,比如鸡汤,鱼汤,排骨。其实产后身体是需要慢慢恢复的,不能过量的进步,否则反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2、每顿都喝下奶汤

产后母乳喂养需要下奶,很多老人认为多喝下奶汤才能母乳充足,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都要喝下奶汤,有一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母乳已经比较充足,这种情况如果再喝很多下奶汤,就容易堵奶。再者下奶汤也是有讲究的,不要太油腻的,要注意荤素搭配。

3、产后长时间看手机

很多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需要频繁给小儿喂奶,休息不好,喂奶之后不能马上入睡,所以就喜欢刷一会儿手机,让自己放松一下。其实女性产后是不适合长时间看手机的,因为这个时候身体比较虚弱,长时间看手机会对身体恢复产生不好的影响。

4、产后要捂月子

产后要捂月子是民间一种传统,认为女性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更不可以开窗通风,需要一直拉着窗帘,而且不论是夏季跟冬季都需要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这种做法是很错误的,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出虚汗,如果穿的太多,出汗情况会更严重,甚至导致脱水。产后应该适当的活动,每天通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新,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5、产后过早剧烈运动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的女性坐月子的时候,为了能让自己尽快的恢复身材,在坐月子的时候就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来锻炼身体,这样做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操作不到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

另外,还有一些人认为孩子生完42天的产后检查没有必要,这个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医生可以对产妇做全面的检查,了解伤口,乳房,子宫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可以对新生儿做生长发育的检查,如果有异常可以及时改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