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 武汉剧院升级迎客!

2021-09-09 13:48: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9月8日晚,今年5月凭借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在网络刷屏的粤剧表演艺术家曾小敏,在武汉剧院献上现代粤剧《红头巾》。而这是她自武汉剧院升级迎客后在此的第二场演出。9月6日晚,历经近一年改造升级后,有着62年历史的武汉地标建筑武汉剧院,再次投入使用。当晚,曾小敏带来《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演唱会》,并为武汉观众呈献了《白蛇传·情》《绣红旗》《柳毅奇缘》《谯国夫人》等剧目的经典唱段,现场,她以独特的粤剧唱腔出色演绎白素贞、江姐、龙女三娘、冼夫人等艺术形象,赢得掌声阵阵。

现场 曾小敏携广东粤剧院连演两场

今年5月,白蛇传的故事在B站焕发新生,200万人通宵刷着一部名叫《白蛇传·情》的电影预告片,“扮相美、唱腔美、武打美、置景美”的弹幕里有网友感叹,这是水墨画式的中国电影。而其实,《白蛇传·情》更是一部粤剧电影,影片中主演白素贞的,就是曾小敏。

曾小敏是广东粤剧院院长,梅花奖、文华奖得主,她专攻闺门旦、刀马旦、花旦行当,文武兼长,扮相俊丽端庄,唱腔圆润委婉,表演细腻。在《白蛇传·情》中,观众津津乐道于“柔中带刚的水袖”“像一缕清风一波流水一样腾空而起”的身姿,就是她多年苦练的结果。

《白蛇传·情》让粤剧和曾小敏在年轻人心中红了一把。9月6日和8日晚的演出,武汉剧院现场果然涌进了不少年轻面孔。

接受采访时曾小敏坦言,电影上映后,他们的每场演出总有观众从全国各地赶来,“我们很感动,也总结了很多经验。”

此次来汉巡演,曾小敏携广东粤剧院众多粤剧表演艺术家于6日晚上演与湖北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我是曾小敏——“剧·说”交响演唱会》,9月8日晚,她又与同仁们一起,献上现代粤剧《红头巾》。

这也是曾小敏第二次来汉,2017年10月,她带领的广东粤剧院在汉参加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演出粤剧《白蛇传·情》——也就是说,武汉观众早在2017年就看过这部剧啦!

幕后 剧院从音效到座椅全都升级了

当晚的演出,也是武汉剧院的一项大事。

去年10月,武汉剧院启动建成以来规模最大、投入最高、历时最长的改造升级工程。历经近一年的升级,重新迎接观众的武汉剧院在夜色下不失简洁庄严,但又更为洁净美丽。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雕刻在剧院外墙、经历60多年雨雪风霜的莲花、梅花、蔓草等纹饰和八角亭、石栏杆等中国古典园林元素都经过了清洗,而其门框窗框,都被恢复了历史的气质。

武汉剧院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剧场大厅,其折线形的墙壁能更好地扩散声音,使舞台声效更均匀传递到观众耳中;大厅最后一排的木质墙壁也改为防火玻镁穿孔板,吸音又防火;座椅下更是暗藏了一排排小孔,也可以起到降噪、消音的作用。

一直很受观众喜爱的皮质座椅依然保留,只不过数量有所减少,“原来是1459个座位,现在只有1418个。”对此,剧院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原来有些排数的座位有些拥挤,“所以这次我们重新排了座位,虽然可容纳的人数少了,但观众的体验感升级了。”

据悉,重新迎客的武汉剧院将在今年迎来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等戏曲盛会,此外,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等名团,未来也将带着自己最为经典的作品在此登台。升级后的武汉剧院演出效果如何?在网上,已经有好多市民忍不住摩拳擦掌,要找机会去看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