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品”影片再创佳绩!

2021-09-03 11:35:12    来源:大洋网    

截至8月31日晚21时30分,2021年暑期档总票房达73.78亿,总人次2.03亿,总场次3118.66万场。档期票房前三位的影片分别为《中国医生》13.22亿《怒火·重案》10.82亿《白蛇2:青蛇劫起》5.62亿。“广州出品”电影《中国医生》拿下档期票房冠军。

“广州出品”影片再创佳绩

《中国医生》自上映以来,票房、上座率、网络评分均领跑整个暑期档。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影片全国累计观影总人次超过3600万,成为今年票房最高的主旋律电影。

这部电影,从“出生”开始,就与广州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渊源。2020年,年逾八旬的钟南山院士坐着火车前往武汉抗疫一线,在餐车上闭目养神的照片感动国人,成为《中国医生》最初的创作灵感。同一年,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落户广州。短短一年时间,由广东博纳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携手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衔出品的电影《中国医生》正式推出,这是博纳在广州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之后推出的首部力作。影片在拍摄期间得到广州的大力支持,导演刘伟强携团队专程到广州采风、取景,片中朱亚文所饰演的陶峻医生原型正是来自钟南山团队的核心成员桑岭。

《中国医生》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同时兼顾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各方舱医院等单位,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电影展现了武汉抗疫过程中壮烈激昂、可歌可泣的动人时刻,真实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挽救生命的伟大,体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微光成炬的力量。影片上映后获得医护工作者及普通观众的广泛点赞。钟南山院士更是点赞影片“真正体现了中国医生的责任、决心、行动”!

钟南山院士亮相《中国医生》广州首映礼

头部影片缺乏,成为档期低迷一大原因

此外,由甄子丹、谢霆锋主演的动作片《怒火·重案》商业性强,给予观众感官刺激。影片上映后获得市场认可,表现出观众对这类正宗、酣畅淋漓的港式动作片依然有很大需求。《白蛇2:青蛇劫起》大胆创新,以赛博朋克的风格诠释中国古典故事与传统文化。此前有业内人士担心这样的步伐迈得太大,不是所有观众都能接受。但从观众反馈来看,多数年轻观众还是相当买账。然而,影片在话题上没有“出圈”,最后距离“动画爆款”还是差了一口气。

从《战狼2》到《哪吒之魔童降世》,暑期档一直是与春节档不相上下的“爆款制造机”。但今年“档期论”被打破,影市表现不甚理想。有媒体分析,2020年因疫情原因,暑期档只有几天。而相较2019年的176亿,2021年暑期档的成绩差距约102亿,表现着实有点“冷”。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疫情改变了人们的观影习惯,头部影片供应不足,也是今年暑期档表现低迷的一大原因。“没什么好看的电影”成为许多观众如今走进影院动力下降的最大原因。上映的影片,真正拥有好口碑的寥寥无几,加上《长津湖》等多部电影选择撤档或改档,导致市场缺乏吸引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