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举行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功

2021-05-24 13:2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3日,广东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惠州市读者文化园正式启动了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功。在此次活动上,举行了“惠州市文艺家研创中心”揭牌仪式,举行了以“红色文化”为题材的“桥胜杯”第三届市摄影艺术展、印记——邬江中国画作品展览活动。

“桥胜杯”第三届惠州市摄影艺术展览是由“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军民共建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光彩事业奖章”、广东省桥胜集团董事长陈桥顿支持协办的,经评委评选最终选出艺术类和纪实类各59幅获奖作品。其中由作者朱伟华创作的以“驻惠维和部队凯旋”纪实故事为题材的摄影作品《勇士归来》获得金奖。《爱得深沉》《后背箱地摊夜市》《小区生活》《最美劳动者》《向国旗献礼》《澳头鱼市》《苗寨》《海》《旅途中》等作品分别获得银奖、铜奖。

“印记——邬江中国画作品展”,主要展出了著名画家邬江以“红色文化”为题材的《草原盛会》《烈火金刚》《正月里》《八子参军》《祝捷》《风雪长征路》《一览众山小》等100幅优秀代表作品。其中,《模范兴国》作品深受专家、学者的赞誉。

据介绍,邬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其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著名毛体书法家,广东惠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安想珍称,广东惠州不但是著名爱国人士廖仲恺的故乡,而且还是著名爱国将领邓演达、叶挺的家乡,并且留下了孙中山、周恩来等伟人的革命足迹。所以,惠州的红色文化底蕴很深,创作的以“红色文化”为题材的文艺作品很多。此次活动,就是以“红色文化”为题材的系列活动之一。

安想珍表示,接下来,惠州还将举行“新时代国歌精神 百名将军书画展”等系列活动。(记者 宋秀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