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主题音乐专辑《国宝传音》在上线酷狗音乐

2021-05-19 13:5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主题音乐专辑《国宝传音》在酷狗音乐上线。

据介绍,此次酷狗音乐携手“摩登兄弟”刘宇宁、鞠婧祎、王晰、魏大勋和白宇五位青年歌手,分别为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打造文物推广曲。

《国宝传音》音乐专辑包括《传承》《琢光曲》《铸梦》《思华年》和《时光颂》等五首文物推广曲,将各大博物馆的历史与馆藏“国宝”作为创作元素与灵感,并以音乐的文创语言加以创新演绎与生动展示,令沉睡的文物散发出绚烂光彩。

其中,由“摩登兄弟”刘宇宁演唱的歌曲《传承》,讲述了故宫博物院藏品《复帖》的故事。据介绍,晋代文学家、书法家陆机,得知友人身体抱恙、难以痊愈的消息后,情真意切地写下信札,成为了流传后世的“中华第一帖”《复帖》。

“历史的重重叠叠,笔画的盘丝屈铁。连转草隶,千丝万缕的情抒引牵”。在“摩登兄弟”刘宇宁的演绎下,这份1700余年前的质朴情谊,通过歌曲展现今人眼前。

此外,记者了解到,鞠婧祎演唱的《琢光曲》,以《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拓片、“明洪武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以及“雕漆山水人物纹盒”等文物为内涵。王晰演唱的《铸梦》,以“越王勾践剑”“战国曾侯乙编钟”等文物为背景。魏大勋演唱的《思华年》,以“彩凤鸣岐七弦琴”“富春山居图”等文物为元素。白宇演唱的《时光颂》,以“三彩骆驼载乐俑”“鎏金舞马衔杯纹银壶”和《宫女图》等文物为内容。众多国宝以音乐的形式生动呈现,有望让更多人能认识、了解与守护文物。 (记者 程景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