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现实主义话剧《小住·小筑》近日将在北京喜剧院上演

2021-05-14 08:5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浪漫现实主义话剧《小住·小筑》将于5月20至23日在北京喜剧院上演,该剧聚焦疫情变迁中的人情纷繁、人生选择,在凡中展现动人力量。

该剧由哲腾文化出品,汇集了艺术总监王晓鹰,编剧、导演裴魁山,执行导演缪歌,作曲高等实力主创,由李龙吟、彭梓桁、高韡、吴恩璇、王广滨、孙书悦、孙悦、董少斌、张傲生等优秀演员参演,力图为大家奉献上一部不一样的疫情戏。

2019年的尾巴,一串陌生的英文covid-19悄悄改变了全球民众生活的样貌。当时谁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病毒;今天,我们更不知道,它会在未来和人类共生多久。

从最开始的不了解,到紧张,到封城,全球停摆,再到如今的逐步恢复,生机再次燃起。人们回看,却发现也可以因祸得福,而一切早就暗藏方向。因为被迫按下的停止键,为大家排除了外界因素的干扰,将注意力专注在身边人的身上,一个临时组成的家庭,也经历吵闹、被催婚、离婚等等,一时间,人生不同阶段的行时空汇集在这一间小小的客栈,让每个人都好像若有所思,若有所失,却又若有所得……

2020年春节前三天,一间客栈,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封闭的空间内,几个本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临时组成了家庭。在举国同庆的春节,也迎来了他们难忘的庚子年。八个现代人有着各自盲目的困境,命运又因为这场疫情而交织在一起,许多不成问题的问题,也成了问题;不想面对的事情也必须去面对。当我们回头审视当时的境况,似乎是天意为之,让我们去处理好那个忽略已久的“家”的事情。

而这一切忙碌的借口,一切的善意谎言,在自以为聪明的隐瞒之下,却发现蒙在鼓里的却只有他们自己。每个人的家人,不是幻想中的恶魔,也并非美好的天使。在这个疫情下的临时家庭,反而让人们对照出了真实家庭关系的倒影,他们得以有机会站在旁观者的视角上,重新思考这样一种关系。

疫情的发生不是人们有权利选择的,但是仔细回想经过的一整年,许多人也收获了不曾预料的人生厚度。在这场战疫中,在《小住·小筑》里,临时家庭的成员们收获了一份特殊友谊的同时,也将找回自己原本在家庭中的身份和责任。

话剧《小住·小筑》将带观众一起回到那个时间,去旁观剧中人在那个特殊场景下的真情、无奈、心痛和鼓舞人心的悲欢离合……凡的人生中展现出了动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