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路驾驶员途中“一抬头”,助研究生乘客寻回笔记本电脑 ​-全球快看

2023-05-04 05:43:46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张亮 陈璟 记者 笪越)5月2日,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袁同学来到南京公交第二客运分公司汽车五队164路中花岗总站,她从车队管理员手中领回储存着论文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后,不禁感叹道:“谢谢那位驾驶员小姐姐,她帮我实现了一个峰回路转,依旧是个美好的小长假。”

据车队介绍,这件“五一小长假”里温馨小故事发生在4月30日的下午一点多,值班管理周立萍突然接到了乘客袁同学的一个来电:“师傅,你好!刚才我从孝陵卫坐车到文康苑,大约是十几分钟前,下车时不小心把一台笔记本电脑落在164路公交车上了。里面有重要的论文资料!麻烦您帮我想想办法,帮我找寻一下!”通话中,感到了对方语速的急切,周立萍一边安抚着袁同学的情绪,一边打开营运后台寻找到了“可能”的几台车辆。有了大致的判断后,他告诉小袁:“不要急,车辆应该马上就能回到总站了,你留下电话,有了情况我马上联系你!”

挂断电话后,周立萍立即忙碌了起来,通知当班站长给车辆发送去了寻物信息,给中花岗站点的管理员打电话;毕竟事关一个研究生的毕业,要抓紧时间!同时,164路驾驶员倪凤娥在偶尔地抬头观察车内后视镜的一个习惯动作中,她无意间看到了后排无人座位上的电脑包,利用等红灯的间隙,倪师傅不紧不慢地走到车厢后排,妥善保管了失物。

短短十几分钟内,笔记本电脑找到了,袁同学还是惊讶地和周立萍核对了两次信息;而令她更加惊喜的是:帮助自己寻回笔记本电脑的还是一位细心的公交小姐姐!

之后,袁同学还特意的拨打了市政热线电话12345,再次对倪凤娥和公交二公司汽车五队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校对 盛媛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