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老太难回家,机智民警找老乡

2022-02-09 21:15:09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9日讯(通讯员 陆群 记者 万凌云)  2月8日晚,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求助电话,称自家院后有一陌生老太久坐已有半小时,疑似走失。报警者希望民警可为其寻找家人,民警随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询问老太姓名及家庭住址时,老人操着浓厚的安徽口音与民警对话。经过反复的辨别确认,民警只能大概了解到老太系安庆市人,87岁左右。但是在问其姓名及家庭住址时,老太的表述始终与民警查询的信息不符。民警将其带回所内,并在多个微信群内发布老太寻亲启事。

就在转发老人寻亲启事时,民警突然想到扬中油坊一暂住人员张某是安庆市人。既然自己与老人语言不通,那可向张某求助,然后了解老人家庭住址以及其他有用信息。

救助

民警马上电话联系张某,并让张某与老乡奶奶视频交流。很快,民警得知这名老奶奶名为刘某英,枞阳县人,今年已87岁。目前,老太与其儿子一同暂住在扬中市开发区。老太的儿子,名为吴某发。

至此,初步确定了老太身份,民警当即与吴某发取得联系。正在寻找老人的吴某发获悉后,立即赶往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中。

警方再次提示:家中有年事较高或记忆力较差的老人的话,市民朋友可为老人准备一张信息卡放置老人口袋或佩戴身上,方便老人走失后民警或他人可立即与家人取得联系,避免意外发生。

校对 苏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