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暨农品直播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开幕

2022-01-16 19:37: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快要过年了,大家的年货办了吗?今日,由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中国物流)交易中心、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广州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暨农品直播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开幕仪式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中国物流)交易中心负责人林海玻、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会秘书长彭磊、广州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张强分别为活动致辞。紧接着进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中国物流)交易中心启动发布、湾区一家亲“全家福”活动通道开启、《物联中国》之湾区好食材专题纪录片启动和当天的重头戏——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直播电商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商业创新模式,直播经济的发展迅速升温,呈现爆发式发展。2021年11月17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关于拓展农业多种功能 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做活做新农村电商,新增乡村100万创业带头人,带动一批农村直播销售员。

此次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吸引了1000多个县域政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参加,上万种农产品、农商品参与。参与的产品符合“安全、有机、零农残、可溯源”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质量标准,还能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生态特色和历史人文特色。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看到,启动仪式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正式拉开帷幕,参与直播的主播们纷纷走进直播间,开启年货之旅。年货品种也很丰富,除了零食、饮料外,还有助农帮扶产品。

有关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这种规模化电商集中推货的方式,对于农品电商持续快速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之路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把规模化集中推货的农品电商新模式做大做强,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年货直播节也做成一个可持续的品牌活动,为乡村产业振兴做贡献。”负责人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全杰 通讯员 李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