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妇联启动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个一”活动

2022-01-15 21:05: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15日,广州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市民政局携手有关部门,结合广州实际,组织开展广州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暨“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启动活动。市妇联主席龚红呼吁,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广大家长要通过实践引导,增进亲子沟通,把素质教育的理念、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广州市妇儿工委办、市妇联、市民政局共同启动“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个一”活动:

童唱一首歌。首次发布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倾情创作的原创童声合唱作品《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该曲以“千年梦想,百年求索”为主题,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航下的新中国。

共听一堂课。活动现场,发布了1月22日在全市举办一堂关于假期安全教育的“家长学校”线上直播课程安排预告,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线上直播活动”中安排一次安全教育课。同时,市妇联还适时推出“广州市家庭教育云课堂”,把科学的家教理念知识方法教给家长。

关爱一群娃。主办方发动广州市妇女儿童福利会资助30万元,为1500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现场,市妇联等代表共同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代表赠送了暖心包等。接下来,各区妇联将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困难儿童群体开展走访调研、结对关爱、慰问帮扶,发动社会资源实现儿童“微心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 穗妇宣

图/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