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公布“双减”政策实施后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2022-01-15 18:05: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昨日(1月14日),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

信中呼吁家长:

一是要树立正确教育观念,理性选择校外培训。家长需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引导孩子学会管理时间,合理安排周末及节假日的学习生活,及时了解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的要求,不盲目跟风参加培训,让孩子度过健康积极、充实快乐的假期,提升幸福感。

二是关注双减政策,拒绝违规培训。如家长确需参加培训,务必选择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在参加培训前,家长可以登录政府网站查询培训机构资质,或通过“穗好办”APP“校外培训机构专区”查询机构信用信息和年检结论。如需参加学科类培训,家长要审慎选择有资质的学科类机构,且只能在非节假日、非休息日及非寒暑假的星期一至星期五课后时间参加培训,培训时间最晚不能超过20:30。

三是增强风险意识,保障自身权益。家长要了解培训机构公示的收费项目,严格遵守一次性缴纳培训费不超过3个月或不超过60课时的规定,自觉拒绝各种通过优惠方式诱导缴费的行为并向相关部门举报,主动与培训机构签署由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看清课程内容、授课时间、授课教师、退费规则等事项,妥善保管合同文本、缴费发票等资料,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为防范培训机构跑路风险,家长在缴纳费用时要留意培训机构是否设立资金监管账户,所交的学费须全部交到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账户。家长们不要选择无证培训机构,杜绝参加隐形变异的违规培训行为,因为无证培训机构未经审批,缺乏有效监管,疫情防控、安全环境、教师资质等存在较多风险隐患,一旦发生经济纠纷、安全事故,难以有效维权。

同样是在昨日,增城区教育局公布了“双减”政策实施后,增城区重新审批通过的82家校外培训机构。

增城区“双减”政策实施后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谢泽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